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常熟要闻

常熟23个小区获评2023年度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星级小区

时间: 2024-04-11 16:33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日前,2023年度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星级小区评定结果出炉,本市23个小区榜上有名,其中6个小区获评“五星小区”,17个小区获评“四星小区”。

在此次由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开展的生活垃圾分类星级小区评定工作中,专家组对各地申报的小区进行了现场验收,并委托第三方对居民小区日常运行情况进行了评估。“五星小区”是全市居民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标杆,这些小区在践行垃圾分类绿色“新时尚”的过程中形成并推广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特色经验。本市获评“五星小区”的分别是新市佳苑、尚景湾佳园、宝鸿商业广场、宝利花园、阳光丽苑二区、琴鸣雅院。

去年,本市认真落实国家、江苏省、苏州市垃圾分类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精准治理、协同治理,不断健全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治理体系,推动垃圾分类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据了解,自2021年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星级小区评定以来,全市已有21个小区获评“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五星小区”、48个小区获评“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四星小区”。接下来,本市将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强化小区垃圾分类长效管理,提升居民垃圾分类责任意识,共同推进全市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