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能源锂离子电池工厂二期项目奠基

时间: 2024-03-18 14:51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3月15日,苏州新中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锂离子电池工厂二期项目在常熟经开区开工奠基。新加坡驻华大使陈海泉、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蔡簦合、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出席活动。

陈海泉在致辞中说,新加坡和中国合作关系源远流长。聚焦净零碳排放目标,新中能源为两国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二期项目建成投用后,将全面提升企业产能,推动新中能源距离成为全球领先储能公司的美好愿景更进一步,希望常熟市委、市政府能继续给予新中能源大力支持,携手共赢发展。

新能源产业是常熟“3+5+2”产业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常熟在苏州大市范围内的优势产业。苏州新中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由新加坡新中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投资成立,主要从事新能源商用车辆和储能系统锂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此次开工的新中能源锂离子电池二期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美元,利用现有厂区空地,建设约3.5万平方米生产厂房,新增年产2GWH锂离子电池,投产后年产值将达15亿元人民币。常熟将秉持“企业好一切就好”的服务理念,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构建新能源产业发展最优生态,助推企业扩容提质、发展壮大,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产达效。

市领导陈国栋、顾向民出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